汶上县人民法院开展“暖心冬日”集中执行行动

2020-01-15 15:28:46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4日讯记者 李芳芳 通讯员 何如意)为打击失信、拒不执行行为,维护涉农民工工资、涉民营中小企业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1月14日,汶上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暖心冬日”集中执行行动,对涉农民工工资、涉民营中小企业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攻坚、全面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汶上县人民法院共组织执行干警30余名、警车7辆,以汶上县中都大街至汶上县105国道一线为分界线分成东西两组,赶赴汶上县县城内多个小区及14个乡镇,突击拘传被执行人。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对其中3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6名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履行了还款义务,另外3名被执行人也与案件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此次执行行动共执行到位18万元,法院将第一时间将此次追回的案款发放给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和急等经营资金的企业。”汶上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侯柯说。

  侯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本次执行行动是汶上县人民法院日常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汶上县人民法院将以“暖心冬日”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拘留、罚款、曝光、拍卖等执行措施,让“老赖”们逃无可逃,让申请人感受到司法温暖,为优化汶上县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