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法院开展涉农商银行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020-01-17 09:30:28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6日讯记者 李芳芳 通讯员 何如意)为维护合法金融债权,化解不良信贷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1月15日,汶上县人民法院出动4辆警车、10余名执行干警,开展涉农商银行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15日清晨6点30分,汶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针对涉农商银行金融案件拒执“老赖”进行全方位搜索。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7名,其中11人交付部分案款并做出还款计划承诺或由他人提供担保,3人将案款如额交至法院,3人被采取拘留措施。该行动共为汶上农商行追回欠款34万元。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对恶意逃避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再次予以严厉震慑和惩处,对春节前优化金融环境,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保障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汶上县域内各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汶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金融执行团队负责人隋泉章表示,下一步,汶上法院将继续把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建立常态化的涉金融案件执行机制,持续打击欠钱不还的“金融老赖”,努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为汶上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