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法院追回62万工资款,为16名讨薪者送上“新年礼物”

2020-01-15 17:27:20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2cf091aca50ca6f0668ae357c2bf6211.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姜丙阳)1月13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名申请执行人张某从法官手里接过红彤彤的人民币,16名讨薪者全部拿到了拖欠的工资款项,16起劳动争议案件全部执结。在寒冷的冬日,暖冬行动给讨薪者带来了温暖,高新法院实现了节后执行工作“开门红”。

205fa09f560c7af2897275f8576f34cc.jpg

  事情的原委还要追溯到两年前,闫某、魏某、张某等人先后申请执行山东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等16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团队法官迅速展开执行,责令被执行人依法报告财产。经过调查,被执行人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公司大门上锁,无人上班,已停止经营,被执行人名下也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美籍华人孔某,下落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c7b52083b504f392ccda576642a80894.jpg

  执行法官积极想办法从多角度、全方位考虑案件执行情况,查明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孔某未出境这一事实后,果断采取措施,主动出击,将孔某限制出境。之后,又积极主动联系被执行人公司其他股东,摆事实讲道理,以法析理,以理动情。终于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在春节前将16起案件共计62万元工资款项全部追回,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颜色。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