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法院开展“暖心冬日”执行会战 拘留“老赖”35人

2020-01-16 16:28:21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平台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5日讯 (记者 孙毅 王丽 崔荔媛) 临近年关,为全力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1月15日,烟台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暖心冬日”执行会战,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和执行,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349名,出动警车171辆,执行案件达265件。  

  凌晨5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烟台法院的执行干警已经集结完毕,按照执行计划,向各自目的地出发,全力打响“暖心冬日”执行攻坚。本次执行行动针对涉民生案件进行执行,重点清理涉及农民工的追索劳动报酬、拖欠赡养费等8类案件,行动将持续至1月24日。

与龙口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在线连接

  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烟台中院执行局局长王桂一坐镇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在线连接,王桂一直接与执行干警进行对话,对各区县院执行情况进行指挥调度。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桂一

  “快到春节了,我们要进一步依法及时保护农民工、生活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天我们组织包括中院及14个县市区法院在内的15家法院的执行行动,就是要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同时要昭示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通过多种惩戒方式,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者的惩处力度。”王桂一表示。  

海阳市法院拘留一名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

执行干警准备拘传李某

  据统计,此次会战对预先筛选、排查出来的执行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拘传被执行人112人,拘留35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33起,到位执行款1806118.18元。

  此次执行活动是烟台市今年以来首次全市联动的集中执行活动。2019年,烟台两级法院深入开展“一清理两打击”“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等专项执行活动,集中开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结各类案件48942件。强化执行信息化应用,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发布失信名单10068例,限制高消费27292例。查找逃避义务的被执行人10696人次,对24案35人罚款72.9万元,拘留891人次,判处刑罚17案18人,维护生效裁判权威。

相关案例: 

  拒不还钱一“老赖”被拘传 

  因申请人王女士与被执行人李某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烟台福山区法院于去年8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李某赔偿原告事故损失19万余元,但李某拒不归还,于是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此次执行行动中,福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李某家中将其拘传到法院。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于某家中

执行现场

被执行人于某拘传回法院

  “老赖”被拘传立马还上钱 

  凌晨5点40,龙口法院黄河团队一行来到了小于家村被执行人于某家里,于某在村里以前担任过村干部,在任职期间去申请人家里处理事务,过程中发生口角、争斗,将申请人打伤,法院判决于某赔偿9600元,于某在支付了4000元以后就拒不履行义务了。

  于是执行法官将于某拘传到法院,于某深知一拖再拖不是办法,便主动联系家人凑钱,当天就缴纳了剩余执行款5600元。


法律服务